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轨道交通 > 双车联动线槽运输车在高铁制造领...

双车联动线槽运输车在高铁制造领域自动转运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364次

       随着高铁、地铁制造行业的日益发展,电缆作为驱动高铁、地铁的输送能量命脉线路,面临着掌握命脉的硬件,值得的深思的是,面对运输环节各种问题,如何把握好上游的角色,其中不可避免会遇到超长度安装运输的难题,特别是在移动超长度电缆时为了盲目追求效率、图方便,会出现从高处抛扔电缆、撞击电缆、顺着地面拖拉摩擦电缆等暴力行为。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运输设备才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呢?
项目背景:
       高铁、地铁上电线电缆,直接影响高铁的行驶安全以及行驶交通信号传送质量,所以,电缆电线集成部件的运输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运输方法欠妥的话,会对电线电缆集成产品的质量造成损坏而影响使用的安全性。因此面对这么严格的搬运需求,如果仅仅依靠人工搬运,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还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引用智能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作业是当下必然的趋势,不仅达到降本增效,还可以减少事故发生率。

双车联动线槽运输车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某高铁制造厂商签订的双车联动线槽运输车自动化转运项目,通过激光测距保持等距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 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通过激光标识点识别感知技术,结合独特算法,实现全自动纠偏。使两车距离偏差控制在2mm以内。
       项目特色:
       1.设备采用全向麦克纳姆轮智能移动平台,可以灵活实现全向360度任意方向移动,其中包含直行、侧移、斜行、旋转、曲线行驶等功能。
       2.本设备上还采用多点位升降平台机构,可以满足产线生产安装不同高度需求,操作方便安全快捷。
       3.多车联动输送功能,该功能通过激光远距离照射标识感应反馈计算通信技术,无需任何线缆或者是工装介质连接,实现同步联动功能。
       4.自动导航输送功能,该功能通过上位机调度控制系统下发的任务指令,实现导航路径自动控制计算,同时实时更新反馈路线信息,完成自动导航工作任务。
       在制造企业的物料转运系统升级优化中,“智慧 低成本自动化技术”在物流中应用十分值得关注,其优势在于,注重人机结合,并且能够在较低成本投入下助力企业物流实现省力化,省人化,再到少人化,最终达到无人化的发展状态,物流智能化运输。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