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汇聚OMV设备助力国防事业...

汇聚OMV设备助力国防事业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73次

       做一个对社会、民族、乃至国家有价值的企业是上海汇聚OMV设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永久秉承与牢记的使命。
航空发动机安装面对的问题:
       飞机制造是一项技术难度大、过程非常复杂的的工程,在现代飞机制造中,装配已经占到了整个飞机制造周期中总工作量的一半以上。由于飞机零部件尺寸大、结构精密复杂、数量繁多,装配环节的自动化程度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劳动密集且耗时耗力的装配工作已经成为提高飞机制造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的最大障碍。
       航空发动机是飞机动力系统的核心,发动机安装在飞机装配中占有重要地位,安装质量对飞机性能有着很大影响。发动机安装车是一种重要的飞机保障设备及工艺装备,用于拆装发动机以及机体大部件承载运输等,在保障飞机使用和维护、总装试飞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目前国内普遍采用手工模式进行航空发动机的安装作业,其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自动化程度低:在整个发动机安装过程中,只能依靠人力对发动机的位置姿态反复进行手动调整,且不能多轴联动调整,耗时耗力,劳动强度大。
       (2)调姿精度低:发动机的位置姿态调整过程中没有精准的伺服控制,只能依靠人的操作经验,没有精确的测量与反馈,只能依靠人的目视观察,精度低,可靠性差,且容易磕碰发动机。
       (3)安装效率低:发动机的安装需要多人协同观察和操作,且容易发生误操作和返工,安装一台发动机需要数个小时。
       (4)安全系数低:依靠人力对发动机的位置姿态反复进行手动调整,且需多人协同观察和操作,劳动强度大,对安全隐患的可预见性较差。

发动机安装车

汇聚OMV让发动机安装变得高效、智能
上海汇聚自主研发的全向发动机安装车:
       (1)自动化程度: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技术,转向灵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移动,配备无线遥控器等功能,作为发动机安装作业车,能实现发动机的半自动化安装工作。
       (2)调资精度:配置多种操作方式,控制精度高,手动遥控控制,可实现定位精度达到±0.2mm;具有调资功能,可实现发动机安装时的精准对接;

OMV设备

       (3)安装效率:通过陕飞相关人员进行的实地模拟安装测试和验收测试,利用OMV发动机安装车飞机发动机由原来的40分钟安装时间缩短至4分钟。装配人员由原来的6人减少为2人。时效和工效大幅度提高,4分钟2个人即可装配一台发动机,比原来提升10余倍速度。
       (4)安全系数:颠覆传统的人工采用行车吊运安装的方式,该车操作灵活,零回转半径,能在狭小的场地更加高效的工作,可选配激光导航、磁导航、视觉导航,满足不同场合使用,可配备无线遥控器,大大降低安全隐患。
       发动机安装车是一种重要的飞机保障设备及工艺装备,用于拆装发动机以及机体大部件承载运输等,在保障飞机使用和维护、总装试飞等方面有重要作用;上海汇聚OMV设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其研发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数字化工厂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