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汇聚动态】AGV产业联盟年会...

【汇聚动态】AGV产业联盟年会主题演讲“制造业重载AGV及特种移动机器人场景攻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33次

       2020年12月7-8日,汇聚自动化受邀参加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主办的2020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发展年会,业内精英共聚一堂,总结2020,展望2021。
       在此次年会上,汇聚自动化参与了主题论坛:移动机器人新市场探析以及重载AGV应用与核心技术探究,分享了公司在重载AGV领域的应用案例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制造业重载及特种移动机器人场景攻克”的演讲。

重载AGV

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一、2019年重载AGV机器人主要应用市场分析
1、重载型AGV的装载能力一般为5吨~200 吨。根据用户需求,动力和执行机构形式、车辆长度、宽度、提升高度、驱动能力、续航里程等性能参数均可按需设计。
2、按适用环境区分,重载AGV可分为:室内型和室外型。室内型主要应用于装备制造、大件运输、造纸印刷、钢铁冶金、化工等领域;室外型主要应用于采矿、港口、机场、烟草、轨道交通等领域。

重载AGV

二、汇聚自动化重载AGV在行业中的应用
(一)电力行业:【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二)风电叶片: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三)浇筑铸造:在麦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作业属具;适用于浇铸车间,对高温高危的铁水包(8吨,可定制)实现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自动返回等流程化作业。

重载AGV

(四)、轨道交通领域
1.超长部件转运:通过重载OMV运送超长工件,并可以做到双车联动准确的对接。
2.铁路车辆段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3.地铁、高铁检修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重载AGV

(五)航天军工领域
       OMV全向移载平台加特制工装,作为特种重型物件转运、对接专用装备,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度部件的对接和装配,可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三、智慧停车-停车AGV
       双层升降式“子母”停车机器人,自重5000KG子车(汽车搬运器)自重900KG+轿车2500KG=承载3400KG.双层升降式“子母”停车机器人由一套升降机构和可前后、转弯、原地360度旋转、侧移的母车,搭载在母车上的子车——超薄(90mm)汽车搬运器组成。可以代替传统的升降横移车库和两层平面移动车库等。该升降式“子母”停车机器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成本低、体验度好的特点。此套停车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室内和室外。

重载AGV

四、物流仓储-叉车AGV
       利用MES、WMS、FMS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生产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
1.多功能小平衡重:载荷500KG
2.舵轮AGV叉车:载荷3000KG
3.叉腿式托盘搬运AGV:标准额定载荷2500KG,可进行系列化非标定制,最高承载10吨。
4.前移式叉车AGV:标准额定载荷2500KG,可进行系列化非标定制,最高承载5000KG。

重载AGV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机器人的应用得到了快速提升。疫情让制造业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动化的魅力,纷纷开始改变生产方式,把人工生产线都换成机器人生产线。放大了AGV的重要性,推动了重载AGV的普及。汇聚自动化作为联盟成员之一,把握行业动向,凭借强劲的技术实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柔性化和智能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