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搬运机器人在各行各业中的...

AGV搬运机器人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75次

       随着AGV搬运机器人性能不断完善,其应用范围大为扩展,不仅将在工业、农业、国防、医疗、服务等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而且将在排险、搜捕、救援、辐射和空间领域等有害与危险场所得到很好的应用,几乎适用于仓储、制造、邮局、图书馆、港口、机场、烟草、医药、食品、化工、危险场所和特种行业等各种场合。
       AGV的主要应用行业
       制造业:市面上的AGV搬运机器人主要还集中应用在制造业物料搬运上,并且可多台AGV搬运机器人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特种行业:在军事上以AGV搬运机器人的自动驾驶为基础,集成其他探测和拆卸设备,可用于战场排雷和阵地侦察,具有地雷探测、销毁及航路验证能力的自动型侦察车。
       在钢铁厂,AGV搬运机器人用于炉料运送,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在核电站和利用核辐射进行保鲜储存的场所,AGV用于物品的运送,避免了危险的辐射。
       在胶卷和胶片仓库,AGV搬运机器人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准确可靠的运送物料和半成品。

AGV搬运机器人

       餐饮服务业:未来在服务业AGV搬运机器人也有望大展身手。
       食品医药业:对于搬运作业有清洁、安全、无排放污染等特殊要求的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AGV搬运机器人的应用也受到重视。
       随着人力成本的提高,各行各业逐渐开始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智能化(AGV)搬运机器人已经成为未来新产业发展的趋势。面对如今的市场上火热的市场需求,正是汇聚自动化AGV搬运机器人进入市场的美好契机,在这相辅相成的背景下,愿望汇聚自动化AGV搬运机器人既可以满足市场技术革新的需求,也可以满足企业运营的效益,在合作双赢的基础下,促进技术创新的步伐更加稳固和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