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实现制...

AGV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实现制造业自动化物流输送管理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72次

       传统的制造业因场地有限,通常通道较窄,并且现场路况比较复杂,往往会有人员、叉车、料车来往走动,引进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精准对接物流解决方案,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效率也提升了。
       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优势特点:
       1.灵活柔性: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独立导航独立定位,无需铺设磁条、反光板、二维码等,不用安装施工,因此灵活性和柔性得到很大提升。
       2.维护成本低:磁导航AGV移动机器人检修成本较高,还有要按时更换毁坏严重的磁条,更改线路,也要成本。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维护成本为零,更改线路只需利用软件再次设定,不用成本。
       3.投资收益率: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在布署过程中不会产生成本昂贵的生产制造中断,在生产效率上是磁导航AGV移动机器人2~3倍。

AGV移动机器人

       4.适用更广: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在高度动态的环境下也可以达到生产制造提升,达到在不同的位置执行各类不同任务,可以自动作出调整,更能满足持续变化的环境和生产制造要求。
       5.安全性好:可识别3m内障碍物,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
       6.拓展性强:AGV系统可与MES、ERP、WCS、RFID等系统对接,打通整厂数据链。
       通过物流行业用户的生产管理模式,基于现场通道限制,现场路况不断有重型叉车经过,传统的磁导航AGV移动机器人很难胜任。无需任何辅助定位设施的SLAM激光AGV,具有很好的灵活性和柔性,应用激光AGV移动机器人实现制造业物料的自动化物流输送以及物料的自动化管理,自动接送料物流系统可实现智能无人化的工件物流输送,提高企业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益。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