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泊车机器人助力安全停车,成为必...

泊车机器人助力安全停车,成为必然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自动化 浏览次数:956次

       如今城市中的汽车数量在逐渐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汽车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压力,停车资源也变得紧张起来。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型的停车智能设备出现,这让人们眼前一亮。泊车机器人便是其中之一,那么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泊车机器人?有哪些特点?下面还是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大家对于机器人都比较熟悉,然而可能大家都会觉得这只是在展示方面比较好,实用性不强,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基于这种技术,如今已经有了泊车机器人出现,解决了人们很多的难题,便捷人们停车。
       什么是泊车机器人?
       简单讲,这就是一种可以随意按照人们的意思进行停放车辆。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等设备来对其发号指令,让其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停放。
       泊车机器人底部配备麦克纳姆轮,可以灵活的移动,这就便捷了人们停放车辆且协助人们停车的装置。

泊车机器人

       泊车机器人有哪些特点?
       如今泊车机器人被越来越多的领域应用,停车场、小区、公司等多种领域都在使用该设备。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欢迎,也是因为该停车装置有着很特别的特点:
       首先就是泊车机器人可以自动完成停车,不需要人工参与,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不少的精力和时间。
       其次就是泊车机器人可以智能停车,不会出现剐蹭。由于该机器人设备本身有着多种监控系统,所以可以对车辆进行监督,如果出现障碍物可以及时的报警,让车辆可以避免磕碰。
       再者,泊车机器人可以节省停车空间,提升停车场地利用率。对于停车场、小区等这些地方,有了这个智能停车设备,可以缩短车间距,如此一来停车的数量也会大增。
       通过上面的讲解,大家对于什么是泊车机器人?有哪些特点?等诸多问题都会有所了解了。众所周知,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加,城市停车位相当紧张,因此停车间距也越来越小。为了更方便,更安全的停车,泊车机器人的出现也就是必然趋势了。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