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高举升叉车AGV在行业内,提高...

高举升叉车AGV在行业内,提高生产效率、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04次

       近年来,国家对企业的仓储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加上智能化机器人开始进入大众生活,许多的企业也开始使用无人叉车来代替人工,无人叉车也就是AGV搬运机器人,无需人工驾驶,定位精度高,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
       高举升叉车AGV在行业内,功能强,应用广泛。但是,从应用场景看,和堆垛机非常相似,有的人就开始疑惑了,高举升叉车AGV和堆垛机是否存在竞争关系?
       由于应用场景相似,高举升叉车AGV和堆垛机是存在着竞争关系的,但这种竞争关系只局限于一定高度。例如,目前高举升叉车AGV最大举升高度是10米,而堆垛机则在10米以上。在10米及以下的举升高度,高举升叉车AGV由于性能灵活,会比堆垛机有优势的,但10米以上则是堆垛机的“天下”。
       高举升叉车AGV和堆垛机是互补关系,不存在着替代关系。因为堆垛机实现高位货架货位的取放,只能在固定区域固定轨道上运行,而高举升叉车AGV则能将高位取放货、货位管理、出入库配送等环节进行有机结合。

叉车AGV

       虽然高举升叉车AGV具有堆垛机无法比拟的灵活性,但对于十几米以上高位货架存储、以及出入库效率非常高的场景,仍是堆垛机更有优势。这种情况下,高举升叉车AGV和堆垛机可以相互结合,如高举升AGV实现出入库配送,堆垛机进行高位货架的取放货。
       举升叉车AGV与堆垛机满足的是不同的应用需求。因为高举升叉车AGV的作业高度会因门架高位失载而受限,同时在高位取放操作时门架会产生晃动等问题,因此货物存取效率达不到堆垛机水平。但高举升AGV应用起来更加灵活,不用像堆垛机一样需要进行固定基础建设,在无法建设立体仓库时,对取放作业效率要求不是非常高的情况下,高举升AGV是一个比较适合的选择。另外高举升叉车AGV末端执行属具更加灵活,可以适配双伸位、多叉位等非常规应用。
       前移式叉车AGV(具有高举升,大载重,小体积等特点)具有操作灵活性和高载荷的优点,较佳的平衡力、稳定力,同时可以节省空间,减少转弯半径,适合于通道较窄的室内仓库或高层货架搬运装卸作业;堆垛式叉车AGV(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高、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堆高车前有底腿,适用于国标单面托盘或不用托盘的货物装卸转运,价格相对于前移式叉车AGV较为优惠。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