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遇与挑战并存,叉车AGV逐渐...

机遇与挑战并存,叉车AGV逐渐攻破市场旺盛的需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16次

       叉车一直是仓储作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仓储管理的重点在于订单的准确率。对此叉车AGV的闭环作业、人工干预低、较为强大的负重举升能力、标准化程度高等优势可以有效提升仓储效率。
       但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叉车AGV还有大量难点需要攻破:比如相对低效的单机搬运;复合搬运可以提升效率,但成本也增加;维护保养服务高;AGV还不能达成100%的安全防护。
       此外,如果叉车AGV脱离智能化系统,效率是比不上人工的,因此企业在部署叉车AGV时,一定要考虑到和系统的匹配。
       随着3D可视化、5G组网通信、远程控制运维等新技术的应用,叉车AGV的会更加普及。
       物流属于服务业,在上游看来,AGV有哪些作用?在他看来,智能物流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原因在于三点:

叉车AGV

       第一是消费结构的升级,企业需要更快的交付周期和更多个性化需求;
       第二是技术的迭代,智能制造技术的成熟与开发成本的下降,其中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第三是经济周期的变革,中国正在步入L型经济周期,工厂土地、门店租金都在发生变化。
       随着全球可视化定位技术、激光导航、无线射频识别、智慧交通系统的不断优化和提升。云仓储平台将更多融入现代供应链服务体系,从而推动物流体系实现深度变革。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