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手脚并用”且看复合机器人(O...

“手脚并用”且看复合机器人(OMV+工业机器人)如何实现1+1>2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56次

       现代制造领域中移动机械臂或者移动机械手被称为工业机器人,主要用途是为了替代人胳膊的肢体抓取移动功能;而移动机器人则是主要替代人腿脚的肢体行走移动功能。但这两者都过于单一,于是在智能工厂中就出现了(AGV/OMV+工业机器人)组合而成的复合型机器人。以此来实现组成1+1>2的组合效果。
       常见的应用场景:
       主要可应用于码垛、冲压、分拣、焊接、激光切割、喷涂、打磨、机床上下料等场景。采用机器人视觉技术,可用于产品的外形、颜色、大小、亮度、长度等检测,搭配工业机器人可以完成物料的定位、追踪、分拣、装配等需求。
       行走方式:
       一般机械手安装在一固定的基座上,机械手的工作范围是有限的,而很多零部件的尺寸已经远远超出了机械手的工作范围;那为了扩展机械手的工作范围,提高机器人的使用效率,一般我们只需要让机器人在一定的轨道上移动就可以了,从中产生的一个行走机构,就是机器人行走轴。
       行走轴的优劣势:
       优势
       ①打破了机器人的局限性,让机器人能够灵活的在生产线上完成多个工序;
       ②运动由机器人直接控制,不需要增加控制系统;
       ③可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对有效行程进行调整(定制);
       ④重复定位精度高,结构简单易于维护。
       劣势
       ①对地面的改造施工程度大;
       ②场内空间利用率低;
       ③机器人维修保养时影响作业;
       ④柔性化作业程度低。
       复合型机器人是一种集成移动机器人和通用工业机器人两项功能为一身的新型机器人。多关节工业机器人(机械臂)用以替代人胳膊的功能,但是不会走。AGV用以替代人腿脚的功能,但是没有手。在智能工厂中,于是就出现了AGV+机械手组合而成的复合型机器人。

复合型机器人

       特殊应用领域
       OMV全方位移动工业机器人
       ①底部是全向移载平台,可横移、斜行、360°原地自转、全方位任意方向移动;
       ②激光导航,标配特制精密遥控器,直线定位精度可达±0.5㎜;
       ③可适用于飞机蒙皮铆钉的柔性装配与打磨,让机械臂可任意方向的移动作业;
       OMV自动打磨移动机器人
       打破人工驾驶的地轨式打磨移动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搭载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开发了无轨风能发电机叶片麦轮全向移动自动打磨机器人,配合打磨机器人系统,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OMV智能复合型机器人
       由OMV智能机器人与协作机械手共同组成,结合激光导航、视觉导航与视觉定位等高端技术,可识别周围环境,在机器人调度系统的调配下选择有效路径到达作业点,可根据客户需求完成物料搬运、焊接、打磨、拆装等工作,实现了转运+作业的整体功能。采用SLAM算法,配套完善的安全系统及模块化的安装设计,安全可靠、使用灵活,定位精度高。
       未来发展前景
       降本增效:人工难以完成的工作或危险性高的工作,机械手、AGV小车等智能设备不仅可以做而且还可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
       2)需求增长:传统生产制造业企业大范围向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方向升级改造,各行各业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
       3)顺应发展趋势:未来的工业生产需要新型的、模块化的、丰富多样的,尤其是移动式的生产方案,不但完全自动化,而且具有更短的反应时间和更高的灵活度,在这种条件下,固定式的机器人,或是靠铺设轨道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多少将会面临局限性。
       作为机器人行业一个较为新颖的类别,或许目前还并不被更多的制造业终端企业所熟知,不过随着细分市场的逐渐拓展,未来,OMV+工业机器人的性能和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大。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