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化、数字化是高空作业设备的...

智能化、数字化是高空作业设备的未来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01次

        高空作业设备指的是运送工作人员和使用器材到现场并进行空中作业的专用设备。根据应用客户群体的不同,高空作业设备可按照应用场景分为高空作业车和高空作业平台两大类。
        其中高空作业车拥有良好的长途机动能力,常见的结构有:直臂式和曲臂式,主要应用领域为电力抢修、市政工程中的高处作业,如路灯维修,因此相应的终端客户为电力公司、市政服务公司。
        而高空作业平台结构灵活,拥有更多样式,如:直臂式、曲臂式、剪叉式、桅柱式、门架式和桅柱爬升式等,应用范围广,一次起升可以多点作业,可自装自卸,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应用领域也更加广泛,包括:建筑施工、设备安装仓储物流、船舶建造、机场、地铁、保洁、广告等等。
OMV全向剪叉设备作业设备
        除了大型客户,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智能制造正在助力传统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也会有大量小客户的偶发高处作业需求,只不过他们一般通过租赁商租借该类设备来满足作业需求。
        我国高空作业设备市场起步较晚,但近年来随着国产替代步伐的加快而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高空作业设备对于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来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从逐渐出现了自动调平、可视化操作、智能安全操作、无线及远程监控等智能化功能来看,智能化、数字化无疑是高空作业设备的未来发展方向。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