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问题归哪个部门管?机械式停...

停车问题归哪个部门管?机械式停车库是否可行?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42次

       停车难问题,是城市不断发展进步中出现的问题,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城市人口规模不断增多,家庭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有时去超市买个东西,在商场周边转一圈也找不到停车位,相信有些市民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停车难”问题的存在,迫使车主只能将车辆停放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等等,造成市区内杂乱不堪,也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停车难的问题已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必须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伴随着我市机动车还在逐年增加,停车难的问题如得不到有效解决,长期以往,势必严重影响到城市的经济发展。
       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涉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多个方面,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方方面面。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倡导绿色出行方式,提倡市民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比如采用步行、自行车出行、乘坐公交车车等方式出行,减少汽车出行比例;另一方面,就是加大停车设施建设,为此,机械式停车库是当前应对车辆较多而停车面积较少的一种解决方案。具有存取方便,运行经济,维修方便,占地面积少等特点。

机械式停车库

       在国内,机械式停车库与智能AGV停车库目前在整个停车库中的占比较小,而机械式停车库中80%以上为半自动机械式停车库,用户体验及实用性都较低。针对以上问题,我公司结合AGV技术与物流管理技术推出了AGV停车系统,目前有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车板停车机器人与双层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根据车库实际使用情况,用在室内、室外;地上、地下等不同场合。另外,配合AGV停车系统,可实现预约存取车、手机付费、实时监控等功能,提高车库的智能化、用户体验与实用性。
       面对停车问题归哪个部门问题,交警部门需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交通影响评价,严格依法打击乱停乱放和圈占公共停车位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和道路资源利用效率。在保障畅通的前提下,尽可能增设道路限时停车泊位,挖掘利用停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