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械式停车库的简要分析...

机械式停车库的简要分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9次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2010年,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购买力也逐渐提升。加之大城市人口密度过大,停车难已成了现代交通的一大问题。停车问题是现代城市交通中的一个静态交通问题,由于城市停车空间的扩张速度远远小于车辆数量的增长,街边停车的现象日益增多,从而就延续了动态交通问题。城市停车难、违章停车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问题。
       在规划城市时,设计一个合理且应用高效的停车系统也成了首要考虑因素。一个设计是否优秀的停车系统影响了一个城市的能否正常运行。在以上种种背景下,智能立体车库随之诞生,充分有效的缓解了如今的停车难题。将停车空间充分加以利用,制造立体式停车结构,是有效解决停车难题的重要解决途径之一。机械式停车设备以其空间利用率高、操作简单以及安全系数大等优点成为了解决现代城市静态交通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法。

机械式停车库 

       立体车库是指立体、多空间的自动机械车库,车库内配备先进的自动化系统,系统由距离传感器,摄像系统,以及计算机组成的智能化设备构成。能够对进入车库的车辆进行合理且自动化停放。
       机械式停车库设备种类和型式多样,可以根据不同场地和环境要求建筑设备。此类设备自动化程度很高,乘车人员只要把车停放到指定位置,有专人操作或自行刷卡,设备就自动运行到准确车位。目前中国对于此类设备的开发较晚,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机械式停车设备的研究逐渐走上正轨,我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