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2020年机械停车设备行业市场...

2020年机械停车设备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98次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汽车保有量达26150万辆。如果按照每辆车匹配1.4个泊位的国际通行标准来计算,那么目前国内汽车停车位总需要量约3.66亿个。2015年数据显示,我国大城市小汽 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停车位的供给缺口巨大,远低于市场需求量,我国停车泊位数建设严重不足,长远看来,机械停车设备仍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在国内,机械式停车库与智能AGV停车库目前在整个停车库中的占比较小,而机械式停车库中80%以上为半自动机械式停车库,用户体验及实用性都较低。针对以上问题,汇聚自动化结合AGV技术与物流管理技术推出了AGV停车系统,目前有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车板停车机器人与双层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根据车库实际使用情况,用在室内、室外;地上、地下等不同场合。另外,配合AGV停车系统,可实现预约存取车、手机付费、实时监控等功能,提高车库的智能化、用户体验与实用性。

机械停车设备

       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与平面移动、垂直移动、巷道堆垛、升降横移等多种类型的传统机械车库及平面自走停车相组合。以往的立体停车位,如果空间狭小,车辆只能在侧方停车,机械停车设备升降型AGV停车机器人由子搬运器和母车两部分组成。在车位与出入口之间的搬运过程中,子车负责与汽车交接,母车负责载负子车和汽车,无需轨道,即可灵活地行走、升降和转换。母车具有超强的举升动力,子车亦具备超强的载重能力;
       当前,传统式停车场目前占据我国停车场的主导地位,占比高达90%左右,其贯穿于停车场建设的所有领域。机械停车设备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但是随着机械式停车库的发展,城市住宅小区以及很多单位都已经陆续建设立体式停车库,以此来节省更多的占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