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代替传统AGV小车的麦克纳姆轮...

代替传统AGV小车的麦克纳姆轮车有何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585次

       近年来,自动导引车(AGV)的使用成为装备制造业生产环节物流方案中的亮点,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其运动灵活性不够,效率较低、复杂环境中作业困难,在很多场合的应用受到了限制。因此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一款可以沿平面内360°任意方向精确运动的移动机器人—全方位式移动麦克纳姆轮车,可以替代传统AGV小车,拥有更灵活、更高效的应用价值。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麦克纳姆轮车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相比于普通的移动机器人,麦克纳姆轮式全方位移动AGV有着其独特的灵活运动优势,狭小空间内的灵活穿梭,解决了两大难题:
       解决诸如S弯、直角弯等普通移动机器人“忘而却步”的通过性问题、利用横移才能通过的理论死角,不受空间、环境的约束,平面内任意方向的快速精确定位。
       解决“最后一米”的移动问题,使得原本在装配、加工、运输过程中需花费数十个小时完成的精确对位问题,轻松地利用一个动作瞬间完成。

麦克纳姆轮车

       传统形式的AGV车轮通常采用聚氨酯轮,通过两轮差动原理实现转向功能,能够实现前、后、转弯等运动功能,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物流等行业。麦克纳姆轮AGV与传统AGV相比各有优缺点:麦克纳姆轮车AGV运动灵活,微调能力高,运行占用空间小,但是成本相对较高,结构形式相对复杂,对控制、制造、地面等的要求较高,适用于空间狭小,定位精度要求较高、工件姿态快速调整的场合,传统AGV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是其运动灵活性差,在空间受限的场合无法使用,难以实现工件微小姿态的调整。适用于空间较大、工件到位后对位置姿态等要求不高的场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