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车式的“小黄车”,飞...

麦克纳姆轮车式的“小黄车”,飞机挂弹全靠它!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696次

       随着经济增长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的国防实力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得益于国防技术的发展,国内不断涌现出新的成果和武器装备。如航母上的舰载飞机挂弹,由于导弹自身相当沉重,以人力挂弹不太现实,目前可采用麦克纳姆轮车式的挂弹车,实现自动化挂弹,以下是多种挂弹车的挂弹方式对比。
1、常规挂弹车
       挂弹车是一种自动式车辆,一辆车载弹一枚,能带弹进行升、降、纵向移动、横向移动、回转、俯仰、滚动等动作,将各种弹药送往悬挂装置,然后准确定位并完成悬挂。
2、柔性吊挂式
       以飞机机翼、机身或发射架承力,通过绞盘和滑轮用吊索提升外挂物。它装有由手动或小型动力装置驱动的绞盘装置,缠绕在起重绞盘上的钢丝绳通过套管和滑轮引出,通过吊具兜住悬挂物向上提升,最后靠手工推拉调节外挂物的位置。
3、全刚性机构式
       用一套由铰接和滑动杆件系统组威的升降机构,按升降机构的不同,挂弹车又可分为升降台和升降臂两类。
       升降台型挂弹车就像一个车载的升降工作平台。托弹头设在升降台上,升降机构多采用液压缸驱动的平行剪叉机构。升降臂型挂弹车的托弹盘设于铰接在挂弹车上的悬臂式升降臂的上端,采用液压缸驱动升降和回转等动作,像一只机械手。
       综上比较,其都是采用人工+辅助挂弹机,这种辅助挂弹机虽结构简单便于使用,缺点就是需要人力,而且对空间也有要求。

麦克纳姆轮车

4、智能挂弹式
        颠覆传统的人工搬运弹具及对位挂弹的工作方式,利用麦克纳姆轮车技术实现零回转半径、侧移、360° 无死角任意漂移,全方位自动导航,可最合理的规划路径,特制精密点动无线遥控器可实现导弹的半自动化挂接及精准对位,控制精度可达到±0.5mm(重复定位)外形小巧,就像一台“扫地机器人”能够在狭窄空间正常工作,节省人力物流,还可缩短挂弹时间,有效提升挂弹效率、确保挂弹安全,缩短战斗工作的准备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