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用人工或叉车搬运太累?麦克纳姆...

用人工或叉车搬运太累?麦克纳姆车或成为未来主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35次

       制造业的技术随着科技的进步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高新技术、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中不断深入,制造业迎来了技术方面的大变革。近年来,电商行业突发猛进,对于电商来说,仓储管理是整个电商运营体系中及其重要的一环,也是成本开始最高的环节之一。通常来说,在电商的仓库中,需要对货物进行分拣、位移、包装等多个步骤,在早前,这些步骤基本上都由人工来完成,虽然很多仓库中都有传输带等设备来代替人类做一些移动货物的工作,但是由于机器比较固定,灵活度较低,很多工作还是需要人类来完成。每至节假日或购物狂欢季,都是仓储工作人员的噩梦,甚至很多电商的员工需要昼夜轮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这种工作压力是难以想象的。这种情况不仅仅在电商中发生,物流行业的仓库管理和分拣也是一样。对于这一现象,智能仓储机器人或许可以解决人工问题,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系统的麦克纳姆轮车,可实现智能全方位移动的仓储机器人设备,有效解决仓储物流管理的痛点。
      仓储机器人旨在以“机器换人”的方式提高仓库运行效率,降低仓储运营成本。使用仓储机器人进行装载、卸载和运输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大家都知道工厂的物料的搬运工作,因为技术含量低、可替代性强、重复性强等特点,往往使人容易感觉厌倦,导致人员流动性较大。麦克纳姆轮车把人从重复性的机械劳动中解放出来,机器人不睡觉,不喝水,不抱怨,它们也不需要薪水。如今,有一组推动力正在越来越推动物流业机器人的使用,而且机器人还将为物流业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盈余和服务扩张。

麦克纳姆轮车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开发一款有别于普通AGV的OMV麦克纳姆轮车,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麦克纳姆轮车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在狭小空间可平稳转运,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
       智能仓储机器人很好证明了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科技力量的神奇就在于不断提高效率,节省更多的时间成本投入到主流事务上去,相信只要合理控制投入成本,走产业化普及的道路,将成本控制到普遍能接受的范围,那么智能仓储机器人,例如麦克纳姆轮车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标签: 麦克纳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