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车的应用空间有多大?...

麦克纳姆轮车的应用空间有多大?

文章来源:新战略机器人网 浏览次数:2067次

       航空航天,大型工业化,汽车轮船运输等此类传统行业,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资源,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类科技产品相继涌现,预计在未来的十年内,各车间将全面引进自动化设备,实现自动化作业,自动取存货物,大大的缩短了物资运输的时间,降低货物的损失,从根本上节省生产商的投资建设成本。那么,麦克纳姆轮车是否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呢?
       如今,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激增以及“中国制造2025”、智慧物流等各项政策的保驾护航下,越来越多的生产自动化中开始用到AGV。这使得去年的国内AGV市场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根据新战略产业研究所统计,2017年AGV销量达到28000多台,同比增长达94%。
       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促进了AGV行业的繁荣,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伴随着繁荣而来的,还有企业盲目的一哄而上所导致的产品同质化问题越来越严重。

麦克纳姆轮车

       为显示其独特性,当前AGV机器人的技术差异化路线也呈现出了更多的特点,其中麦克纳姆轮车由于特有的技术风格备受关注,而上海汇聚正是这一路线的实践者。
       2013年,汇聚基于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的算法调试成功,到现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汇聚OMV设备,车轮全部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等全方位移动。
       同时,汇聚OMV设备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和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仍可平稳转运。在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方面发挥这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
       此外,汇聚还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大型仓储的自动化管理。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化以及自动化将会成为各行各业的主流,与此同时对于麦克纳姆轮车的需求更加旺盛,未来的搬运小车不仅仅停留在机械化层面,更具智能化,既要具备互联网大环境的通讯功能,能够适应于各种类别的制造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