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仓储物流的组成和收益...

自动化仓储物流的组成和收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86次

       随着科技的提高和社会的发展,“自动化”这门新技术使用得越来越广泛。就当前状况来看,社会的诸多方面也需要自动化的帮助和支持,例如工业、农业、机械、仓储物流等领域。想要实现自动化仓储物流,首先就需要硬件设备的支持,包括高位货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机、 垛码机器人、AGV小车等智能仓储设备,构建自动化立体仓库提升各环节自动化程度,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作业自动化的效果,充分节约了土地、人力成本等。
       例如巷道堆垛起重机穿行于货架之间的巷道中,完成存、取货的工作;垛码机器人主要是机械臂及AGV运输车,通过机器人完成堆垛、拆垛环节,将人力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垛码机器人使货垛堆码时变得井然有序、分类精准,便于进行下一步的分拣;自动分拣设备会根据物流订单数量的增加,实现快速分拣,提升作业效率。
       其次,借助OMS、WMS、WCS等信息化软件系统提升仓储物流精细化管理程度,实现仓内各环节作业效率的提升、准确度的提高、减少了库存积压、保障仓库的稳定运营。

自动化仓储

       为此,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自动化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此前与与江苏某客户签署的一号园潜入背驼式全向车项目已成功交付验收完成。此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无人化物流输送项目通过自动化搬运设备背负式机器人实现物料的自动长距离物资周转运输,解放人工搬运的麻烦,节约人员成本;实现与上层WMS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对接,接受WMS发送的搬运任务,自动运送物料,任务完成后自动反馈WMS,实现智能化工厂;物流输送系统实现可视化,在办公室区域内可对现场的物料输送情况实时掌握,对系统的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