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OMV全向移动车作为“智能工业...

OMV全向移动车作为“智能工业机器人”给企业带来什么效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32次

       目前,我国对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亦高度重视,多部门力推机器人产业发展,从顶层设计、示范应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着手推进自主品牌机器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越来越全面、细化。提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要“围绕汽车、机械、电子、危险品制造、化工、轻工等工业机器人应用,促进机器人标准化、模块化发展,扩大市场应用。国产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范围确实在加速提升。2017年国产工业机器人已服务于工业生产37个行业大类,超过100个行业中类。在应用领域分布方面,依然以搬运与上下料最多,上海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全向移动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工业机器人作为自动化生产线上的重要成员,逐渐被企业所认同并采用。工业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和应用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的水平。目前,工业机器人主要承担着焊接、喷涂、搬运以及堆垛等重复性并且劳动强度极大的工作。

OMV全向移动车

       上海汇聚OMV注塑行业自动接送料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注塑行业用户的生产管理模式,麦克纳姆轮全向移载平台注塑上下料OMV系统项目,实现降低企业人力成本,实现无人智能自动化制造作业流程。从注塑机物料出口的装料框至缓存区采用OMV设备进行无人自动化的转运,以机器代人工作,OMV设备可24小时工作,企业无需再有三班倒的工作制,人力成本减少,注塑机的报警信息统一采集并显示;到缓存区的物料能自动实现重量统计,并上传统计数据,自动打码(内容:产品编号、模具号、数量)自动将标签插入卡槽或贴到指定位置,并采集和统计数据。
       产业结构调整与社会发展对机器人需求日益旺盛,用机器人实现生产智能化的趋势将不可逆转,作为实现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执行机构,汇聚OMV全向移动车完全可以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当然,因为大数据、机器视觉等技术的发展,工厂中包括机械臂在内的常见工业机器人在作业时展现出的“柔韧度”和“灵活性”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也能够让智能化改造后企业的效益有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