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车在物流自动化中发挥着...

全向移动车在物流自动化中发挥着什么作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15次

       近年来,电商巨头不断加大对物流自动化领域的投入,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环,物流行业承担着将产品、服务由卖家输送到买家的重要任务。物流仓储是利用自建或租赁库房,储存、保管、装卸搬运、配送货物,在企业的物流总成本中库存成本费用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物流自动化仓储的发展通过将自动化技术应用于物流领域,能够大大提升物流效率,实现物流效益最大化。汇聚OMV全向移动车在物流自动化中起到关键作用。
       物流自动化仓储能够降低物流公司以及工业企业对人工成本的依赖,同时亦能够降低对操作场所的要求。此种仓库依托计算机数控技术操作,将实现对仓储作业效率的显著提升,进而达到压缩物流公司于工业企业压缩运营成本的目的。同时,仓库的劳动也大大地减轻,劳动条件得到改善。自动化仓库的高层货架能合理地使用空间,使单位土地面积存放货物的数量得到提高。在相同的土地面积上,建设自动化仓库比建设普通仓库储存能力高达几倍,甚至十几倍。这样在相同储存量的情况下,自动化仓库节约了大量土地。

全向移动车

       汇聚OMV全向移动车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广泛应用于柔性化生产线和无人仓储领域的搬运,结合室内IGPS进行无人工全自动运行,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了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可以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与提升效率和节约仓储空间。
       随着电商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会出现“精细管理”模式替 代“粗放管理”模式。主要体现在:行业集中度提升,有规模优势、成本优势的企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技术创新带动效率提升,自动化设备的应用不断普及;仓配一体化为终极模式,OMV全向移动车既节省仓储成本和运输成本,又可提高存货周转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