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牵引式AGV自带哪些有趣的功能...

牵引式AGV自带哪些有趣的功能?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72次

       随着社会劳动力成本的增加,机器替代人工的的序幕就此拉开序幕,在机器人替代人工的过程中,不仅大幅度的降低了人工成本,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准确率。除此之外,牵引式AGV还具有诸多有趣的功能。
1、防障碍和自主导向功能:牵引式AGV放置到生产车间的时候,首先要确保产品构成材质的安全性,设备构造主要包括驱动、导向、通信以及蓄电池等。经过一定的消毒处理就将购买的新机器放到适宜环境投入使用。在为对它进行设置的时候开启,可以测试一下设备的防障碍功能,以及它的自主导向的功能。牵引AGV小车不仅可以牵引一长串的货物,还可以运输铁架等能直接搭在搬运车上的物品。
2、系统自动反应进行关闭功能:牵引式AGV在牵引食品&饮料车间货物的时候,它的后尾重量不轻,在速度上系统会自行控制,虽然在面板上人们可以调节它的速度,但在障碍物较多的环境里,它的速度会自动减慢,遇到需要转弯的地方,速度同样会得到控制,这就是设备中的导向系统在起作用。当牵引AGV的负载量不大时,拐弯会变得轻便许多,它甚至可以携带货物上下坡;遇到紧急情况,系统自动反应进行关闭。

牵引式AGV

3、自动检修和自动充电功能:牵引式AGV具有故障自检功能,当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会有警示灯亮起,提醒操作人员注意,它的作用类似于汽车中的警示灯。当搬运车电量耗尽的时候,系统会及时检测到这个情况,并控制驱动系统自动寻找电源。牵引式AGV和大多数自动运货小车一样可以自动充电。
       汇聚自动化牵引式AGV避障系统在充电的时候同样发挥作用,它本身具有防漏电装置,防止人机受到损害。值得注意的是,牵引式AGV警示灯处于显眼位置,它可以方便人们及时了解设备状况,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牵引式AGV会搭载更多人性化功能,以解决各种生产上会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