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立体停车库和升降式停车机器人车...

立体停车库和升降式停车机器人车库有何区别?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87次

       机动车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自行车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而马车,却有几千年的历史。道路停车由来已久,立体停车也就百年历史,而智慧停车则方兴未艾,城市级智慧停车更是如火如荼。年终将至,据有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11月,智能化运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283个市县,同比增长20.9%。过去五年的年均增长率超过30%,五年间增长了3倍。
       “停车难”已经成为中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城市停车难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车多位少?规划落后?解决“停车难”必须大力建设停车场?但市面上的新型停车场越来越多样化,哪种才是最合适的呢?
1、机械式立体车库的经济性和防盗性远好于土建式立体停车库。
2、全自动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土地,符合国家倡导节约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在需要大量增加地下车位时,此类车库是最佳选择。
3、 全自动机械立体停车库取车不需进入地下室,使用最为方便,停车更为安全,对人体的健康更有利。
4、在现有平面自然车位的基础上增加车位,两层升降横移类机械车库是不错的选择。

升降式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最新研发的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与平面移动、垂直移动、巷道堆垛、升降横移等多种类型的传统机械车库及平面自走停车相组合。在同等面积和空间内实现增加20%-80%的停车位,车位增加优势显著,减轻区域停车压力,缓解停车难题。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社会的迅速来临,我们确实难以快速适应。四十年前,车位在中国很多城市确实应该属于公共产品,无需收费,停车收费既不合理也不经济。但是,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绝大多数城市已经车满为患,车多位少,车位属性也发生了根本变化,我们必须适应这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