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流移动机器人(agv)异军突...

物流移动机器人(agv)异军突起,备受各行各业关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70次

       纵观中国整个物流装备行业,近年来最受瞩目、发展最为迅速的自动化物流设备,莫过于物流机器人。随着“智能制造”的全面推进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机器人引发的技术革命,在生产制造及仓储物流领域正在迅速展开。而且在政府的大力支持、行业的积极推动,以及社会资本的助力下,我国物流移动机器人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
       基于强烈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系统集成商对智能智能机器人极为看好,依托自身在物流装备行业的多年积累,在智能机器人方面不断发力,持续挖潜,以在产品的稳定性、调度系统的功能性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汇聚自动化智能分拣AGV,采用二维码导航方式,自主开发的调度系统可同时调度多台AGV,可以满足快递、电商以及生产企业等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


物流移动机器人

       其中包括复合机器人、平衡重叉式移动机器人、智能前移叉车,具有快速部署、灵活高效等特点,无需对现场环境进行二次改造,展示了面向未来的柔性物流技术,采用麦克纳姆轮驱动,多方向运行,路线变化灵活。同时,运用激光反射板导航、自然导航或混合导航,路径柔性高,极大提高现场的适应能力。        目前,AGV领域正在将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相结合,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尖端技术不断渗透,环境智能感知技术将大幅提升。在当下物联网、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智能物流成为技术发展的必然方向,柔性化、智能化、高性价比的物流仓储机器人将得到广泛应用。

物流移动机器人

       AGV市场的迅速壮大,同质化竞争也愈加激烈,差异化解决方案成为物流机器人设备供应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途径。AGV等异军突起,备受关注。目前我国物流移动机器人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仍然存在诸多突出问题,如:市场不规范,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行业缺乏标准化,产品稳定性未达预期会给作业带来一定的隐患;一些机器人仓库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对于仓库的作业和安全性都有非常严重的影响,等等。因此,未来物流机器人(agv)的发展仍然是任重而道远。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