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时代无人叉车迎来爆发机会...

智能时代无人叉车迎来爆发机会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66次

       从进入20世纪,工业化的车轮滚滚向前,流水线的节拍取代了自然的节奏,人们对智能机器的想象共振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智能制造装备行业覆盖范围广,机器人、传感器、工业软件、3D打印等都蕴含百亿甚至千亿的市场容量,但对于未来发展仍任重而道远。智能时代,制造业和物流运输业从自动化走向数字化,再到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加之近年,随着劳动力红利减少,工业无人化进程加速,在货物运输过程中起到不可或缺作用的无人叉车,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机会。
       这次新冠疫情毫无疑问证明了这一点,据高捷资本了解,疫情让更多厂商意识到自动化智能化运作的重要性,人力替代需求被大大激发。过去几年,受限于无人叉车的技术成熟度较低以及产品价格过高这两个主要原因,无人叉车的普及率并不高。但未来随着人力成本的继续上升和无人叉车智能化水平提高,替代人工的需求增加,市场将迎来增长拐点。

无人叉车

       汇聚自动化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智能全向叉车,相比传统AGV的运行形式,麦克纳姆轮全向叉车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窄巷道工作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汇聚omv智能全向叉车主要用的是其中自主研发的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实现零回转、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在狭小空间、窄巷道转运灵活自如,货架通道最小可做到1.8m,可充分利用仓储面积,提升储货量。目前主要应用于大型仓库仓储、物流运输、工业制造、汽车装配等领域,可以根据用户生产环境进行定制化产品生产。
       现在制造业公司普遍在做产线的工艺流程标准化和模块化,当工艺流程标准化之后,关于自动化的技改项目越来越多了,无人叉车有望成为自动化产线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