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是物流自动化的重要载体...

无人叉车是物流自动化的重要载体,能够广泛运用到那些重复搬运作业中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8次

       目前,制造业招工难、人力成本高企的问题并不少见,并且人工搬运物料还存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这些需要用自动化无人叉车去替代。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只有实现信息化管理,才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通过自动化无人叉车去提高准确率,提升效率,实现物流货运的自动化升级,已经成了几乎目前所有制造业企业的诉求。
       无人叉车是物流自动化的重要载体,能够广泛运用到那些重复搬运或者搬运工作强度大、环境恶劣、要求高的工作场景中。而且对生产环节复杂的企业来说,除了“点到点”的物料搬运之外,更迫切的需求是需要实现多个生产环节的对接。无人叉车因为具有高柔性的特点,能够根据不同行业的需求、不同环境实现不同功能。
       事实上,现在很多制造业企业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部分企业甚至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

无人叉车

       但与生产线相比,仓储物流的自动化升级改造普遍滞后。虽然生产系统实现自动化对工厂带来了效益的提升、产品可追溯、物耗降低等,但同时也意味着必须引进物流自动化,才能匹配产线升级。
       通过无人叉车和其他一些智能设备,能够提高工厂整体生产运营效率,使经营更加规范,降低安全隐患,同时解决用地难、用工难、人难管理这些问题。随着疫情的发展,工厂的自动化物流的需求会更加迫切。机器人在食品生产行业,落地场内物流的最大难点是什么?从整体情况来看,机器人在各行各业的落地一定会更加普及。但同时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在应用端的商业形态方面将会发生快速变化,应用场景也会更加细分和复杂。终端客户的业务场景和业务模型非常多样性,智能物流的需求也会不断深化。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机器人企业就需要及时作出响应,来应对这些更多样化的场景需求。在客户体验方面,无人叉车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进行了创新,从多个场景要素出发全方面提高客户使用体验。
       目前涉及工业物流中的所有应用场景,在技术上也做到了更多的更新和突破,集聚成本的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刚才说到的两大的核心诉求,体现了显著化的优势。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