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无轨智能搬运车成为物流...

全向移动无轨智能搬运车成为物流仓储自动化关键力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75次

        无轨智能搬运车是一种智能自动搬运车辆,无需人工驾驶,自动导航进行搬运作业,实现智能仓储物流。随着社会智能化的发展,市场越发急需一种可以代替人工、叉车及地轨转盘,能够全向移动的无轨设备,针对这一趋势,全向移动无轨智能搬运车应运而生,成为了物流仓储中的关键力量。
        无轨智能搬运车主要由车辆本体、调度系统(非接触式自动导引装置)、激光/磁条/视觉自动导航系统、舵轮或麦克纳姆轮及安全检测系统五大部分组成,主要用于承载货物。相比而言,麦克纳姆轮的自动搬运车应用领域广,麦克纳姆轮的装置可以让车辆实现360度无死角运转,穿行在各种狭窄的空间,保障车辆不因转弯等空间问题而耽误搬运作业。
自动搬运车详解图
        在物流仓储领域的应用方案中,自动搬运车表现出更多选择。可根据不同货物搭载专制属具,适应不同工况,改变了物料搬运的传统方式,满足了搬运车对特殊货物作业的需求,使无轨智能搬运车成为一种多功能、高效率的搬运工具,实现对货物的夹、叉、推、拉、旋转、侧移等各种功能。
物流仓储中的各类自动搬运车
        目前,无轨智能搬运车已经应用在诸多场景,既有仓储物流、码头搬运,也有生产制造的仓储和搬运,而随着搬运车被制造业企业广泛接纳和运用,相信未来,自动搬运车也会为人们解决更多的搬运难题。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