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2020年机器人行业复苏,自动...

2020年机器人行业复苏,自动搬运机器人能为企业解决什么问题?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86次

       提到2020年的上半年,首先想到的是疫情,而同时抗议也成为了2020开年以来机器人行业的重要任务。而对于抗疫的不同选择和表现,导致了机器人行业新一轮洗牌的出现。事实告诉我们疫情给机器人行业的影响是机遇大于挑战的!一方面新一轮洗牌的出现,最终也是推动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存活下来并得以发展的企业不少,整个行业市场后续也呈现出火热状态。疫情让机器人发展焕然一新。
       在疫情结束后,市场空白期和过渡期,也将难得的提供了一个将所有企业拉到“同一起跑线”的机会,将给企业留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疫情来得很突然,我们没有准备,我们无所作为。但我们可以准备疫情结束之后的事情。早做准备,积极应对,蓄势待发。
       在疫情影响之下,用工荒现象进一步刺激和促进生产制造企业增加机器换人的意识,提升企业数智化水平。机器换人被越来越多行业所推行,无人化应用也正在各工厂逐步推进。在“机器换人”的制造业改革浪潮下,汇聚自动化走在了前沿,7年沉淀,持续创新,汇聚自动化OMV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一、人工问题:
       注塑企业面临着招工难,工人难管、难留,工资越来越高,招聘成本逐年上升,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减员增效。全向移载平台注塑机上下料解决方案:实现从注塑机物料出口的装料框至缓存区采用OMV设备进行无人自动化的转运;OMV设备可24小时工作,企业无需再有三班倒的工作制,人力成本减少三分之二。

自动搬运机器人

 二、安全问题:
       目前铸造行业现状,因工作环境差,安全事故发生几率大,造成人才流失严重,人员流动性大。铸造车间铁水移载机解决方案: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
 三、效率问题:
       现有的生产车间布料卷筒进行搬运时,一般是将其放置到平板推车上进行搬运,而平板推车一般比较低,需要人工将布卷从平板上抬起,费时费力,效率低,人工劳动量大。纱辊库房卷类物料自动对接转运解决方案:解决布卷自动搬运、上下装卸的问题,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控制纱辊两个轴库之间的转运任务、生产线纱辊上下料以及缓存库的出入库任务,省时省力,解决了手推运纱车费力的问题,大大解放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自动搬运机器人

 四、成本问题:
       由于风力发电机叶片尺寸大、曲面复杂,打磨抛光十分不易,长期以来一直依靠人工打磨,人工打磨效率低、劳动强度大、打磨质量难以保证且粉尘污染严重,作业环境恶劣,易使工人患病,所以工人工资相对较高。风能叶片自动打磨解决方案:自动打磨系统拥有很高的打磨效率,打磨一个叶片的时间仅需3-4小时,其打磨效率是人工打磨的10倍以上,可24小时作业,无职业健康风险,预计2-4年可以收回设备成本。
       总之,对于抗疫的不同选择和表现,导致了自动搬运机器人行业新一轮洗牌的出现。该轮洗牌过后,实力不足、资金匮乏、技术欠缺的企业被陆续淘汰,行业向头部发展和集中持续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