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哪些企业更适合选用AGV自动...

哪些企业更适合选用AGV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3次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AGV在各行业的应用也越来越深入,AGV搬运机器人是智能物料搬运设备,它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应用灵活、安全可靠、无人操作、施工简单及维修方便等诸多优点,因而广泛应用于轮胎、服装、3C、家电、汽车制造业、烟草、机械等行业。同时AGV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也广泛应用于柔性生产系统(FMS)、柔性搬运系统和自动化仓库中。它是现代物流系统的关键设备,对于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和提高生产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仓储行业:
       传统的物流行业严重依赖于人力,仓库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大多使用手工管理模式,导致仓库数据不准确,管理人员不能及时处理缺货、爆仓等情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而随着 AI 技术的加入,通过数据分析、算法和业务流程的优化能够快速提升运营效率,比如销量订单预测和耗材优化结合,可以有效减少耗材的损耗,节约仓库用地的同时,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
制造行业:
       AGV 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则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
搬运路线可以随著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製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邮局、图书馆、码头和机场:
       在邮局、图书馆、码头和机场等场合,物品的运送存在著作业量变化大,动态性强,作业流程经常调整,以及搬运作业过程单一等特点。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烟草、医药、食品、化工:
       对于搬运作业有清洁、安全、无排放污染等,特殊要求的烟草 、医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AGV的应用也受到重视。在国内的许多知名卷烟企业,应用激光引导式AGV完成托盘货物的搬运工作。
危险场所和特种行业:
       在军事上,以AGV的自动驾驶为基础集成其他探测和拆卸设备,可用于战场排雷和阵地侦察。在钢铁厂,AGV用于炉料运送,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核电站和利用核辐射进行保鲜储存的场所,AGV用于物品的运送,避免了危险的辐射,在胶卷和胶片仓库,AGV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准确可靠的运送物料和半成品。
       传统的仓库和工厂中货物的搬运总是耗费大量人力,效率低下,频繁出错。AGV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保证了货物的搬运高效、准确的的运行,并且不需要对现有设备,也不需要增加其它的硬件设备或者输送机,不会对任何的产品和设备造成损坏。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涨,更多传统制造行业亟待向智能化转型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相信更多的厂商会出现在传统AGV升级的浪潮中,期待这一场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