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依托于高科技的自动停车机器人无...

依托于高科技的自动停车机器人无人值守停车场成潮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55次

       停车场再也不是随便找块无人的区域画几个长方形就行了,人们对品质和美的追求永不止步,停车场的建设也越来越美观大气、富有科技感。当你驾车行驶在一座现代化的停车场时,你可能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的身影,而只是一台台科技感十足的自动化停车机器人,他们将代替人工完成停车场管理工作,这种无人值守的停车场正逐渐成为城市中停车管理的主角。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化进程不断加快,国内私家车迅速增长的情形下,一些大型城市面临“车多位少”的困境,迫使很多车主把车直接停在道路上,这一方面影响交通畅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不利于车辆的管理,车辆容易被破坏或被偷盗,给车主带来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随着城市停车场规模也日益大型化,加之服务车辆繁杂,人工管理的效率和可靠性已难以满足其在管理上提出的要求,此时,智能停车场设备生产企业也如春笋般破土而出,上海汇聚自动化做为其中的重点企业,在2017年1月,汇聚开发出首款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样车,2017年9月,停车机器人项目获得2017年度上海创新资金。研发进程进一步加快。据有关产业研究所统计,目前,国内有相关产品的企业达13家,市场竞争程度逐渐提升,在市场正热的时候选择进入,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那相较于其他企业,汇聚的停车机器人又有何优势?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停车机器人,采取了麦克那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地托举汽车转运。

自动停车机器人

       同时,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动系统和手机APP,可以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同时由于汇聚停车机器人独具的麦轮技术,停车效率更高,停车密度更大。
       您只需把车辆停在车库的指定位置(交互区),接到指令的泊机机器人就会钻到您的爱车车底,把车辆顶起后,根据激光定位导航运到指定车位,最快一两分钟就能停车完毕。因为能对车身周围360度进行安全激光扫描,如果检测到障碍物,机器人就会自动停止,所以您也不用担心爱车会被刮擦。对车主来说,存取车辆的效率也能明显提高,不用转来转去找车位了。其次采用泊车机器人,车库停车会很规范,可以杜绝乱停车现象,利用率大大提高,车库停车密度可提高40%以上,对车主来说,存取车辆的效率也能明显提高,不用转来转去找车位了。
       用自动停车机器人全面代替人工,比于传统停车场,这种依托于高科技的新型无人值守停车场所具备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对于车主,停车更方便快捷了;对于停车场经营方,则大大提升了服务品质,同时节约了人力成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