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产业互联网时代,自动停车机器人...

产业互联网时代,自动停车机器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5次

       在产业互联网视角下,城市停车要解决的就是通过一个城市智慧停车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各种技术手段,向下实现城市内所有停车泊位资源的全面连接和聚合,向上实现与各类用户的交互:为车主用户提供停车服务,为政府提供停车监管手段、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停车经营管理工具。因此,站在产业互联网的高度,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库起着非常核心和关键的作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自主研发了OMV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完成车辆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放,2分钟内就可在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完成整个停车过程。通过应用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库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省空间。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另外,也是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通过机器人的万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泊车系统停车场可以节约40%的用地空间。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

自动停车机器人

       城市停车项目是一个持续性的事情,从大的层面来说它至少包含了三个阶段: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化信息改造为主的建设阶段、经营收费为主的稳定运行阶段、大数据应用和商业化变现的互联网深度运营阶段,每个阶段都需要专业的公司提供专业化的咨询和服务,并且环环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