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智慧系统,有序引...

自动停车机器人智慧系统,有序引导加强管理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80次

       面对停车难的问题,如何破解?近年来,各个地方开始从规划设计、拓展增量、科学引导、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出台系列举措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的停车空间。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打造智慧停车平台,着力化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停车行业已经到了由传统的老式管理系统向新型管理系统升级的高峰期。未来停车场当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而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位引导就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由于我国车辆众多,车辆增长也不断,导致我国拥堵严重,停车困难,而停车难已经成了制约城市发展的重大因素之一。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城市停车难也倒逼我国停车场管理技术和系统的不断发展升级。
       传统的停车场或车库只能通过不断扩大占地面积来增加停车位。但往往因为停车场或车库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设计好结构,从而无法改变大小,或者因为高昂的地价而导致成本激增。在这样的背景下自动停车机器人应运而生。智能机器人停车具有增加额外停车位、柔性化布局、场地零改造、与收费管理系统结合、停车更便捷等特点,从本质上增加了车位与车位的使用效率,为解决城市停车难与整车管理的问题提供了新方法。

自动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机器人停车方案增容可达30%-40%,新建机器人停车场,较传统停车场,增容效果达50%-60%。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停车场管理系统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各种大型、超大型、中小型商业停车场,小区停车场等都有应用,且不同的停车场对系统软、硬件的要求都有所差异。随着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靠人管理停车场的方法成本越来越高,效率越来越低。参照国外的停车场发展经验,智能自动化停车场将成为主流,最终实现无人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