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科技赋能,自动停车机器人积极推...

科技赋能,自动停车机器人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管理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3次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工业的崛起,如今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使得停车需求日益增长,因停车场建设、管理不规范导致的安全设施缺失、停车秩序混乱,乱停车引发交通拥堵等问题逐渐显现。为此,应转变管理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深化技术创新和大数据的运用,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库积极推进智慧停车管理,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智慧化水平。
目前有哪些解决停车难的方案?
       首先就是,占用非机动车道。很多城市,已经变成了“车满为患”,于是很多车主便选择了违章停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但是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几乎每一个经常开车的朋友,多少都被贴过罚单。但是贴罚单并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于是,一个个车位便划在了非机动车道上,这个方案虽然可以增加停车位的数量,但是确实影响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行驶。
       第二就是地下停车场,很多诸如万达广场这样的市中心建筑,都有地下停车位,有的有一层,有的有两层,甚至还有地下三层的停车场,但是一到高峰期还是车满为患,而且有些老旧的建筑是没有配备地下停车场的。
       于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很多停车场配备了,立体停车位。车主可以将车停在车位上,通过起吊机,将车吊起,虽说这样确实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停车位,但是谁愿意将车停在上方?毕竟想要取车,是要等下方车辆开走才可以的。

自动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库的落地,停车机器人形势一片大好
       随着我国AGV研发的大规模爆发、我国大批量的停车位缺口难题、车库的建设周期普遍很长以及前期市场需求较少等一系列原因,致使目前AGV停车机器人还没有大规模应用。按照AGV停车机器人发展现状来看,其技术还处于前期磨合,现今的领头企业在AGV停车领域还没有极大的优势,后期,极有可能出现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资本市场也颇为积极。最为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动系统和手机APP,可以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同时由于汇聚停车机器人独具的麦轮技术,停车效率更高,停车密度更大。
标签: 停车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