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政策密集出台 自动停车机器人设...

政策密集出台 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规模持续上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80次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给本来土地就稀疏的城市或城镇带来一大难题,汽车数量剧增,传统停车场、车库等因为设施占地面积广,严重影响了周围的绿地和自然环境,导致行车难,停车更难的局面,为解决这一大难题,自动停车机器人顺应而生,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有了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的智能停车库占地省、操作方便、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停车政策的密集出台,积极地推动了停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发展明显提速。2016年我国新增机械式车库项目2215个、新增机械式车库泊位数量72.86万个,机械式停车项目和停车泊位数量的快速增加,机械式行业设备规模也快速增长,2016年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全球销售总额达到139.16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国内市场是我国机械停车设备行业的主要销售市场,市场份额达到了95.8%。

自动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形成一个停车平台,轻松托举、搬运、旋转、下放汽车,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2分钟内自动停车或取车,由于智能停车库是自动停车机器人搬运车辆,全向轮的设计,车库内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以及其他设施,大大节约了相当多的内部空间,比传统停车库提高50%以上的停车密度,可以放下更多的车辆,效率更高、更安全。
       从目前我国停车市场需求看,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行业将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发展将不是规模性的、成片型的和短时性的。目前,全国有5000万停车位缺口,再加上每年新增车辆需要停车位,可形成上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未来停车设备规模将保持持续上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