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泊车到底好不好?自动驾驶V...

自动泊车到底好不好?自动驾驶VS自动停车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99次

       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汽车出行已经非常普遍,近两年在汽车业界,热门话题除了电动汽车外,想必就是自动无人驾驶技术了,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事故频出,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施,与自动驾驶相比,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是人们更迫切的需求,而且在落地的过程中也比较安全。
       在自动泊车这件事上,不同人有了不同的解决方式,一方着重在机器视觉和自动驾驶技术,另一方则看好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两者对比之下孰优孰劣?
       在城市中心,堵在路上的汽车中有多达三分之一是想要找个地方停下来。大部分人在开车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绕着订好桌位的餐厅转了一圈又一圈,祈祷有人马上离开,这样就能够有地方停车了。
       而且,停车场的构造也特别“奇葩”。先不用说从停车场走出来要浪费多长时间了,单单是在里面开车就让人非常头晕,各种下坡、盘旋。好不容易发现一个空位,又窄又小,又到了考验倒车入库的时候,着实让人苦不堪言。
       在有些人看来,停车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能够解决的问题,当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你可以让汽车自动驾驶,去寻找一个车位。然后在你需要开车的时候,再把车召回来。然而,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一起致命事故,一辆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撞死了一位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行人,凸显了自动驾驶汽车以正常速度行驶存在的危险。
       说到自动驾驶,我们现在讨论的已经不再是能行不行的问题,而是多久落地的问题。不过,自动驾驶是个很大的话题,我们今天谈一个有望更早实现的技术:自动泊车。
       在谈自动泊车之前,先想象一个场景,一个原始人被一条河拦住,但他想去河的对岸,那该怎么做?把这个问题抛给众人,答案无非两种:第一种,学会游泳,游过这条河;第二种,造一座横跨两岸的桥。
       其实这个答案背后折射出不同的行为逻辑:一种是改变自己去适应这个世界,另外一种则是改造世界。在自动泊车这件事上,也分为两派:适应世界的机器视觉派和改造世界的自动化停车设备派。

自动停车机器人

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
       相比机器视觉方案的行为逻辑,自动化设备方案就截然相反:自身不需要改变,而去改造环境,一劳永逸。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研发一款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全向移动的自动停车机器人,使用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用户只需要将车停入自动泊车库的缓冲区,在手机APP按下存车便可离开,接下来便由机器人完成搬运,节省了大量找车位的时间,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化停车、取车。
       综合对比下,两个思路的自动泊车解决方案各有千秋,初衷都是在简化停车这件事。但自动停车机器人可以适用于新建、改建的各种类型的停车库,目前各大城市数量最多的还是传统的平面停车场,而自动停车机器人的诞生可以为传统平面停车场带来改造的机会,让平面停车场也能拥有立体自动停车场的智能管理、停车速度快等优势。而且由于是自动停车,车库里只有机器人在工作,无需留有上下车门的空隙和坡道或私人车道,可实现提高车库50%以上的停车密度。未来必将是一个更加高效快捷的社会,有了众多黑科技的技术加持,也使得我们对未来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