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制造到智造,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从制造到智造,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打造“人机协同”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7次

       制造业是一个高度复杂的产业,一件产品少则有数十种原料投入,多则由数百万零部件构成;生产同一个产品,不同企业具有不同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零部件投入。智能仓储系统方案生产注智,增强机器自主生产能力。可帮助制造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生产流程环节中,使得机器能够在更多复杂情况下实现自主生产,从而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一是智能生产,实现生产设备、价值链、供应链的数字化连接和高度协同,使生产系统具备敏捷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精准执行、学习提升等能力,全面提升生产效率。
       二是智能产品,通过云端连接或将训练好的人工智能系统封装到硬件中等方式,赋予产品智能化响应外界变化和用户需求的能力。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自动化”追求的是机器自动生产,本质是机器替代人,强调大规模的机器生产;而“智能化”追求的是机器的柔性生产,本质是“人机协同”,强调机器能够自主配合人的工作,自主适应环境变化。
       工业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和应用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的水平,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机器人产业的快速蓬勃发展过程中,伴随着自动化改造热潮的兴起,集手脚两项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机器人结合了OMV(AGV)和机械臂两者特性显得更具柔性化。
       作为机器人行业一个较为新颖的类别,或许目前还并不被更多的制造业终端企业所熟知,不过随着细分市场的逐渐拓展,未来,智能仓储系统方案OMV+工业机器人的性能和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