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移动机器人的发...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移动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38次

       仓储物流AGV是一种重要的物流机器人,起到了物料搬运作用,是整个物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降低物流成本、转变制造方式、实现生产制造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制造业和物流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不断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水平,成为企业用户的迫切需求。智能仓储系统方案移动AGV作为物流环节的主要设备,面对的应用需求也更加复杂多样。
一、 移动结构多样化。不同行业领域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需要各种各样、各种类型的移动机器人。按负载可以分为轻量级、中等载重,重型载重AGV;从环境可以分为室内和室外;从移动底盘结构可分为差速驱动、多舵轮全向、麦克纳姆轮全向等。很多企业在持续尝试移动结构优化和创新设计。
       汇聚OMV的车轮全部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等全方位移动。OMV在狭小空间的转运、精准定位上都可轻松自如,有效增加提升单位面积储货量。
二、 导航方式新型化。在室内应用场景中,传统的磁条、磁感应线、磁钉等可以确保稳定可靠,有些还能做到很精确,但是它们需要施工和长期维护,路径不能轻易调整,不能适应柔性生产需求,部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忽略了安全性,人机交互过程中会对人有一定危险性。
三、 应用形式新颖化。近年来,很多企业设计了很多新的应用形态来推动物流自动化发展。例如基于二维码定位导航技术有效推动了电商物流发展,通过新颖的应用方式提供新零售时代的货到人,帮助物流和电商企业解决一些用工难和降本增效的问题。再比如立体仓库内的多向穿梭车可帮助提供更多的库位数量并提升立库运行效率。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汇聚OMV设备的供电技术、导航技术、针对不同运行和功能要求的车体设计,将是OMV将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由于OMV产品具有使用方便、灵活、较少占用车间场地的特点,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工厂的建设,OMV将广泛用于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
四、 调度系统规模化。在多样物料、多种设备、多产线、多仓库大规模生产制造中,多台甚至数百台AGV规模化集群作业成为发展的必然,AGV调度系统也将变得越来越大。调度系统中会涉及不同车型、不同环节、不同作业要求、不同作业类型,并且涉及大范围大场景,如何对这样的系统进行高效的管理和高效的调度,来提高生产的效益,给企业提供更高的附加价值也是非常重要。
       生产制造系统的柔性化、智能化、网联化对工业物流系统和物流移动机器人提出了新的挑战,汇聚自动化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智能仓储系统方案OMV移动机器人。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对于客户的无人化仓储,还可以实现柔性化生产,如:随时可以增加库位,而不像堆垛机形式,不能随意增加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