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的普及促使AGV智能全向...

自动化的普及促使AGV智能全向叉车受到各行各业的青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250次

       新一代物流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未来物流行业将短链、智慧与共生作为必备的三大核心条件,而作为物流机器人新产物的AGV智能全向叉车也随之成为物流行业的新主角。
       五年前,亚马逊大规模部署仓储机器人,大幅度降低了交付成本事件,将“AGV”推上了行业变革风口,致使全球各大制造业、电商、物流等企业纷纷加紧类似布局。
       智能物流的大浪潮下,面对这样的百亿市场空间,先不说阿里、苏宁这样的国内龙头企业投身智能物流体系建设中,众多国内产业公司也纷纷入局。创立于2013年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进军AGV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智能全向叉车

       纵观整体局势,AGV的应用主要分布于三大领域:制造、物流、巡检。汽车、食品饮料、烟草、造纸印刷都属于工业制造,其中AGV就占据了53.7%的市场。
        双十一和双十二的物流高峰下,传统的仓储模式,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当物流机器人取代之后,由传统的人-货,到从过去的货-人,其搬运拣货效率有显著的提升。
       未来物流自动化是必然趋势,AGV智能全向叉车柔性自动化是未来物流自动化里面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此外,物流领域占据6.8%的市场,该领域包括港口码头、机场、停车AGV、仓储物流等,物品运送存在着作业量变化大,动态性强,作业流程调整频繁,以及搬运作业过程单一等特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