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全向叉车在物流系统中扮演哪...

智能全向叉车在物流系统中扮演哪种角色?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5次

       叉车属于工程机械大类,是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轮式搬运车辆,广泛应用于港口、车站、机场、货场、工厂车间、仓库、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在船舱、车厢和集装箱内进行托盘货物的装卸、搬运作业,是托盘运输、集装箱运输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在中国叉车行业高速发展之时,智能化逐步成为叉车行业的发展重心之一。在创新之下,行业进入“混战”局面,智能全向叉车代替传统叉车企业的转型之路已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据了解,2018年1~7月,中国叉车行业累计销量达35.77万台,同比增长27.26%。其中,内燃叉车销量为20.12万台,同比增长16.45%;电动叉车累计销量15.64万台,同比增长44.53%。目前,叉车行业稳步发展,高速的增长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原动力。
       从自动化到智能化,是物流发展的必然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物流机器人的市场销售总额约为20亿元人民币左右,销售数量大约为1.4万台,同比增幅超过35%。而AGV(自动导引运输车)的出现对传统的叉车具有良好的替换作用,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一半以上叉车市场将被AGV取代。

智能全向叉车

       汇聚OMV专业研发OMV设备,其智能全向叉车配合麦克纳姆轮实现零回转、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激光导航、无线遥控能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准确装卸、堆垛和中等距离运输作业。适用于大型自动化仓库、超市等场所,该车操作灵活,控制精度高,是自动化物流行业首选搬运、堆垛移动设备。
       智能全向叉车作为自动化工厂必不可少的搬运担当,工作效率和作业准确度都具有无可媲美的优势,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企业的生产、仓储、立库等核心物流运输环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