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投入使生产...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投入使生产型企业走向智能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12次

       人工智能一直是众多领域企业所关注的焦点,很多企业为了赢得市场,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会将发展的重心偏向智能化设备。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作为负责转移运输货物的智能设备,在当前受到很多企业的关注,这类设备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帮助呢?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特点
       首先,各个领域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总是少不了货物的转运,尤其是一些生产企业或者物流企业,更是对转运有很大需求。传统的转运主要依靠人工,殊不知这样会增加很多成本,效率也达不到。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特点很明显,它是依靠电脑来发出指令,让机器人可以自由的来回移动,去运输商品货物。该类智能设备底部有类似麦克纳姆轮的装置,可以实现多角度,多方向的平移,为灵活的搬运做好基础。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优点
       我们就以生产企业为例,在生产过程中,货物的转运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传统的人工、半人工的转运无法快速完成任务,且人工成本在逐渐增高,这对企业而言很棘手。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的投入,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1、降低转运成本
       在生产企业物料转运过程中,采取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来进行操作,可以节省人工,省去了人工的费用,成本自然降低。
       2、提升转运效率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可以实现不间断运输物料,不用停歇,如此就大大提升了转运效率,促进企业提升单位时间产品的生产率。

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

       3、降低转运风向
       在进行物料的转运过程中,有的车间空间狭小,还有的车间生产过程中危险性大,这些都不适合人工参与搬运。有了智能全向移动机器人,可以避免人工受伤,降低转运的风险,对企业而言相当利好。
       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也需要做好相应的对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市场新格局,不至于被淘汰。智能化设备的投入,是每个企业必经之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全向移动平台的应用领域会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