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车位缺口有多大?智能停车机器人...

车位缺口有多大?智能停车机器人愈发受青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6次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多,车辆的生存空间正在进一步受到挤压。面对仍在不断增长的源源不断的机动车数量,除了堵车等问题的日渐严峻之外,“停车难、停车乱”也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而这在资源人口过于集中的大城市则更显突出。智能停车库的逐渐普及,让司机们停车时不再犯难,进入停车位后,你就可以下车了,后面的事情就全部交给智能停车机器人。取车的时候,只要凭停车卡,车辆会自动送到停车库的出入口,同样不用倒车。
        说起机器人,无疑代表着未来社会发展走向智能化的大趋势,在这样的大方向之下,未来机器人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必将愈发重要,目前智慧停车仍处于发展初期,以住宅小区停车场为例,那么小区停车有哪些问题由于停车位库的不足,使得无论是老住宅区还是新建小区,因停车难、停车乱而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都非常突出,具体表现为:
       一是挤占居民活动场地。在一些居民住宅区的楼旁、路边,甚至在绿化带或居民家的出入口都有车辆停放,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为了抢占停车位发生争吵而影响邻里关系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二是居民行路安全受到威胁。狭窄的小区通道停满汽车,影响通行。一些小区内车辆随意进出、无序停放,车行与人行通道混行交叉,特别是在小区医院、学校、幼儿园前的路段,老人、儿童无所适从,难以保证行人交通安全。
       三是安全急救方面存在隐患。由于车辆停放不当堵塞了消防、救护通道,发生紧急情况后消防和救护车辆无法及时到位,后果不堪设想。
       四是影响工作效能。一些上班族为抢停车位,工作不安心,提前、早退下班,影响工作。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为其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智能停车机器人

       在汽车数量剧增的时代,传统的停车场、车库等设施因为占地面积越来越大,并已影响了周围的绿地和自然环境,在地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经济费用惊人。在这种背景下智能停车机器人应运而生。智能停车设备具有占地省、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并可与停车收费管理系统相结合等特点,为解决城市停车难提供了有效途径,因而愈发受到青睐,也将会得到快速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