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是如何缓解停车问...

智能停车机器人是如何缓解停车问题和优化车主停车体验的?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0次

       国内停车问题日益突出,近几十年来,我国快速推进城市化进程,但各地在进行城市化进程中,却忽略了相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的跟进。例如,政府鼓励和推进民众购车,但是停车位的建设和道路管理却没有得到加强改进,城市乱停车导致城市严重拥堵现象的发生。目前一些城市大多面临着“车多位少”的困境,停车库的车位不够用,不得已很多车主直接把车停在道路上,一方面影响了交通的流畅,带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车主容易违规停车,被贴罚单,车辆还容易被破坏或者被盗,不利于车辆的管理,也会给车主带来财产损失。因此,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到来有效的缓解城市停车问题优化车主停车体验。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进步和信息技术的逐步成熟,各种停车场系统应接不暇。许多自动控制领域和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应用在了停车收费系统中,停车系统智能化化已经成为现状。除了传统的停车之外,现在很多用地紧张的停车场都引进了简易的立体停车机,也算是目前相对流行的智能停车设备。这些立体停车机主要是以双层泊位为主,那么无形之中就让原本的停车空间有了两倍的提升。不过这类停车机还是有很多弊端的,首先层高过矮,基本只能容纳轿车,对于SUV及其他车辆就无法支持了;另一个重要弊端就是这类机器的单车宽度一般都很窄,对于驾驶技术的要求过高,所以停车十分不方便。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机器人优势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OMV智能停车机器人,有别于普通AGV小车,通过一系列停车系统体系,除了可以完成正常的停车功能,还有很多的独特优势。首先是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平面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传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配合托盘、齿轮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方、短时间内停好车。其次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动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停车场可以完全无人值守,节省人力物力,停车场运营平台可通过手机APP提供用户查询停车场状态、以及预约取车、停车等功能,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让车主不在有停车难的烦恼。另外,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可以通过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全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OMV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以节约50%的以上的停车密度,大大节省空间。
       智能化技术出现以来,在社会进步中起着重要作用,目前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逐渐普及让人们对于未来社会应用的想象空间更多了,其中,智能停车机器人会让整个停车流程更方便更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