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解决车主“痛...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解决车主“痛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48次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汽车行业愈发增长,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只增不减,城市停车位缺口越来越大,不免为车主带来了停车“痛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了起来,专家表示,智能停车产业逐渐脱离“野蛮生长”阶段,行业资源整合加快,拥有停车场资源等重资产的企业将占据先机。
       2017年国内机动车保有量超3亿辆,汽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城市停车位缺口达50%以上。以北京市为例,市民用车达600万辆,而停车位总量只有382万个。2015年7月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互联网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智能停车等服务。“智能停车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智能停车”包括两个概念:物理意义上的智能停车,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将传统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互联网+停车”,即O2O停车软件应用平台,将分布在城市不同位置的停车场进行资源整合。由此催生出产业发展的两条路径:通过新建智能停车场以及立体车位提供增量,实施重资产发展;提高原有车位的利用率盘活存量。
       在“野蛮生长”3年后,智能停车产业迎来新一轮洗牌。在这个过程中,拥有重资产者可能成为最后赢家。实际上,除了立体停车设备需要很高的技术沉淀外,获取停车场运营权,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产业龙头将逐渐出现、壮大,并持续压缩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但智能停车市场足够大,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公司更容易活下来。目前智能停车机器人仍处于发展初期,表现较好的城市渗透率也低于20%,未来扩张潜力巨大。

智能停车机器人

       以住宅小区停车场“痛点”为例:
       1、私人车位容易被其他车辆占用。
       2、公共车位停车混乱一辆车占两个车位的事情时有发。
       3、停车私密性不好。
       4、车辆被其他车辆堵住无法移动。
       5、地下车库如遇进水无法第一时间预警并移出车辆。
       6、小区停车乱象降低小区品质。
       智能停车机器人如何解决这些“痛点”:
       1、停车机器人会将私人车位统筹管理,不会将其他车辆停入私人车位。
       2、停车机器人定位精准绝不会乱停乱放。
       3、停车机器人停车时人车分离,私密性更好。
       4、停车机器人每个车位都是固定不变的,不会在不应该停车的地方停车。
       5、停车机器人可设置应急预警模式,可在危险来临时提前将爱车移到安全区。
       6、提高小区品质,更方便,更利于管理。
       智能停车机器人更有效、更方便的解决了车主们的“痛点”,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把握用户痛点、发掘品牌潜力,为此自主研发OMV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