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这项“黑科技”是...

智能停车机器人这项“黑科技”是未来停车行业大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913次

      汽车,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所承担的角色无疑是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方便快捷,但事情总是两面性的,方便快捷下,避免不了的是被堵在路上,困在停车场,确实在经历长时间的拥堵之后,没车位、抢车位让车主们彻底崩溃,而且在停车库狭窄的空间内,对于经验不足的司机难免不是一种考验,面对种种问题,大家也想了很多解决方法,智能停车机器人似乎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说起机器人,无疑代表着未来社会发展走向智能化的大趋势,在这样的大方向之下,未来机器人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必将愈发重要,就目前来说,停车机器人主要有两类的核心技术,第一类是从引导的角度,有磁带、激光导航,也有视觉导航,目前惯性和二维码视频导航的发展前景也比较可期。另一类核心技术是从机器人停车中的车辆交换技术,其目前有三大技术: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的方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制造和研发的难度很大,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第二种。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机器人利用一个扁平带轮、貌似滑板车的长方形机器人会从无人区间进入车库,来到汽车整体下方,根据预先编写的程序规划路线图,将车架整体搬运至后方车库,机器人系统可以完成路径导航、定位停放,误差在两毫米内。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无需工作人员操控。这么说起来,是否感觉有点似曾相识?没错,其有点类似于咱家里常见的扫地机器人,靠电池驱动,需要充电时自行充电,在机器人两个斜对角处安装有感应装置,可感应四周的障碍物。机器人也可根据与前方物体的距离自动调节时速,一般直行时速约为20公里。

智能停车机器人

      停车流程我们说完了,取车也同样操作简单上手,只有在车库外的利用手机APP取车,途中大约需要两分钟时间,机器人就会把车运到车库,方便车主直接开走。
      未来必将是一个更加高效快捷的社会,有了智能停车机器人等众多黑科技的加入,也使得我们对未来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多憧憬,智能停车代替传统停车方式,让未来停车体验更科技,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