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数字化经济时代下智能停车机器人...

数字化经济时代下智能停车机器人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10次

       随着城市化进程飞速加快以及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停车问题逐步成为困扰城市管理、影响经济发展的难题,更是影响民生的社会问题。智慧停车=传统停车+新智能(智能停车机器人)+新互联,前者能够解决停车的效率问题,后者旨在解决停车场信息不对称。
       数字经济是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近年来,在“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带领下,我国数字经济飞速演变,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领导下彰显活力。近年来,国家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传统停车产业的融合,促进停车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城市停车管理信息平台,共享停车场动静态信息,向社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机器人停车方案增容可达30%-40%,新建机器人停车场,较传统停车场,增容效果达50%-60%。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问题。最新研发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利用夹持装置将车辆轮胎夹起,能直接钻入车辆下面,把汽车送到停车位上,舍弃了车板或梳齿,结构简单,存取车辆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工程量。
       智慧停车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标准化管理与高效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效率的最优化。停车场利润规模化和车主停车一站式服务的便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