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难问题怎么破?OMV夹持式...

停车难问题怎么破?OMV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缓解供求矛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36次

       停车难是城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带来的产物,是世界各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难题之一,已成为一种“城市病”,近几年国内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交通问题、停车问题,国家、地区各级部门也在积极探索、实践治理停车问题。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停车难”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需要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整合 , 智能停车机器人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
       从国内外城市停车场规划和建设发展的历史来看,基本都是从被动的增加停车位来满足停车需求的增加,逐渐发展到以停车需求控制用地,以停车位的供给来控制交通量,即从被动建设转变为主动引导并且结合交通结构的调整,将合理布局停车场和提高已有停车场的利用率相结合。在长期的规划、建设、管理实践中,各地积累了许多经验,值得借鉴。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机器人停车方案增容可达30%-40%,新建机器人停车场,较传统停车场,增容效果达50%-60%。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最新研发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车载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可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夹持式搬运机器人有8个夹臂,可旋转收缩。在初始状态时,夹臂处于收缩状态,能够钻到轿车底部;在举升轿车的状态时,机器人钻入轿车底部的位置后,夹臂开始打开,将轿车抬离地面;在搬运状态时,轿车被夹臂夹离地面后,通过行走机构完成对轿车的搬运工作。舍弃了车板或梳齿,结构简单,存取车辆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工程量。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地块新建和更新、停车设施建设,停车基础信息的更新也需要常态化。智能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以更快的存取车速度、更少的存取车时间、更低的故障率和更简单的停车方式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虽然其价格要比常规产品高出几倍,但是其市场占有率却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