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政策密集出台 智能停车机器...

停车政策密集出台 智能停车机器人前景可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83次

       面对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以及城市建设用地资源稀缺,有着独特的优势的智能停车设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汽车发展难以避免的一个难题是停车难,汽车停放要占据大量本来已经非常稀缺的城市空间,在汽车数量剧增的时代,传统的停车场、车库等设施因为占地面积越来越大,并已影响了周围的绿地和自然环境,在地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经济费用惊人,智能停车机器人设备应运而生。
       目前,我国传统式停车场占据着行业主导地位,占比高达90%左右,其贯穿于停车场建设的所有领域。但未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将快速增加,城市土地资源十分稀缺,土地成本居高不下,有着占地少、利用率高、进出方便等优势的机械式停车库将成为未来停车库的主流模式。

智能停车机器人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停车政策的密集出台,积极地推动了停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机器人设备行业发展明显提速。2016年我国新增机械式车库项目2215个、新增机械式车库泊位数量72。86万个,机械式停车项目和停车泊位数量的快速增加,机械式行业设备规模也快速增长,2016年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全球销售总额达到139。16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国内市场是我国机械停车设备行业的主要销售市场,市场份额达到了95。8%。
       因此预计,未来5-10年,我国智能停车库建设将迎来建设高峰,每年新建机械式停车库数量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增长,到2022年,新增机械式停车库将超过4千多个;而行业设备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增长,到2022年,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销售达到411亿元,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智能停车机器人

       随着人们对停车设备的要求不断提高,“高质、高效、高智能”的停车设备已经成为行业发展方向。智能停车机器人具有占地省、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为解决城市难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