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国电子智能化时代,智能物流仓...

中国电子智能化时代,智能物流仓储成新风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21次

       近年来,生产物流自动化成为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手段,而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在生产物流升级优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汽车、大型电子设备等产品通常包含成千上万个大大小小的零件,从零件、半成品到成品,并最终抵达消费者手中,需要经历多次出库入库,过程十分繁琐。
       随着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自动化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各行业的流通与仓储系统中。前沿科技领域的全面爆发为物流仓储自动化提供了重要驱动力,物联网、机器人、穿戴辅助装置与其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比例越来越高。科技与物流的融合,运输载具与仓储中心两大核心点的突破,推动了物流业的全新变革。
       在物流自动化系统中,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各显其能,如自动搬运机器人、码垛拣选机器人、牵引式产线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成本也得到有效降低,企业投资回报率不断提高。仓储机器人负载着料架跨区域运行,实现货物与各站点之间的高效流转,极大减少了仓内工人的行走路径,相比人工仓,用智能搬运机器人的仓运输效率提升了50%。从产业发展的长远角度看,仓储机器人将物流自动化提升到智能的新高度。在提高作业效率、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优化资源、降低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智能物流仓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进军物流仓储行业,研发出了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工业4.0和智能制造带动了智能仓储和智能运输与配送的发展。智能物流仓储技术的引入,可以帮助传统制造企业更加精准,高效地管理仓储,以及零件、半成品和成品的流通;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缩短生产周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