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如何在无人工厂...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如何在无人工厂中实现无线装配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69次

       物流自动化是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为了节省人力,提高车间工作效率,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引起了智能仓储系统,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在生产物流系统中常常用于自动化搬运、移载车间辅料,满足无人化车间制造的需求。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力成本的上升,无人作业已成趋势,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开始规划“无人工厂”,实质上是工业制造智能化、高端化的一个缩影,而代替人工完成包括物件运输、分拣等环节的搬运机器人成为工厂无人化的基础。作为实现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执行机构,汇聚OMV完全可以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对于客户的无人化仓储,还可以实现柔性化生产,如:随时可以增加库位,而不像堆垛机形式,不能随意增加库位。

智能物流仓储

       制造业工厂以智能仓储、柔性生产和自动化搬运在内的其他业务功能正不断融合,企业对物流的需求也呈现出个性化和多元化趋势,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的效率、智能化水平等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汇聚自动化结合机器人、装配平台、装配工具、智能OMV,形成智能装配线,由OMV自动供料,机器人自动装配,生产线自动检测,各工位灵活组合,提高装配效率,降低差错率,OMV可随时根据生产任务单随意编写装配任务流程,各工位灵活组合,提高生产效率。
       可以预见,未来的无人工厂是这样的场景:所有的工序都由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数控电脑加工设备、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无人运输车和自动化仓库设备来操作,技术人员则自如地坐在计算机旁,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着车间的生产信息。毫无疑问,“无人化”的智能工厂将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接近“无人”的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