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数字化工厂中的智能物流仓储管理...

数字化工厂中的智能物流仓储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03次

       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造业已经意识到他们正在面临着的巨大时间、成本、质量等压力,作为新型制造系统的数字化工厂技术,为制造商提供了全面的制造过程管理,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利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相关技术和设备以及智能物流仓储管理系统,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清楚地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的人工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及合理地编排生产计划调控生产进度。
       智能仓储在数字化工厂中起到零配件存储,零配件到生产线转运,成品入库,成品发货的重要职能,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及设备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OMV设备结合WMS仓库管理系统,使零配件库可智能读取入库的零配件信息,自动分配库位,根据订单信息自动分配零配件由OMV将订单所需零配件运送至生产单元。

智能物流仓储

       全程无人化,由系统记录入库信息,降低人员入库差错率,避免人员反复进入仓库。零配件信息全程可追溯。智能成品库可根据生产状况,分配成品库位,可根据发货量自动调整库位信息,做到发货效率最快,节省了人工入库寻找库位,人工出库时寻找货品的时间,增加了仓库的流转效率,增加仓库的容量,让有限的空间存放更多的货物。避免人员频繁进出仓库对成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除了提升工厂效率之外,数字化工厂还能带来其他一些效益。例如,在航空领域,有些企业利用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开展先进的飞机及发动机设计,打破了传统制造的局限性。此外,数字化工厂还能帮助企业减少能源和原材料的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企业正在利用数据来改善资源效率,让供应链更合理,实现按需订购原材料,减少库存。智能物流仓储装配MES系统能实时规划和控制生产,提升效率、生产柔性和资产利用率。为了实现效益最大化,MES系统需要与ERP系统整合,从而让企业不仅实现内部流程的数字化,还能实现整条供应链的数字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