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AGV设备应用领域...

智能物流仓储AGV设备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52次

       AGV智能物流仓储的出现减轻了人工劳动强度,降低了人力成本,使物流运输变得更加自动化、智能化。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物流行业发展,资本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整个AGV行业。无论是从销量还是市场规模来看,行业可以说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整体处于迅猛增长态势。
AGV主要应用领域
       仓储业:仓储业是AGV最早应用的场所。AGV诞生初期便在美国一个仓库中投入运营,主要用于出入库货物的自动搬运。
       制造业:在制造业生产线中,AGV可以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搬运、对接任务,智能规划路线还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变更,更能适应生产线对于不同需求变化,兼具柔性化。
       快递业:利用AGV进行快递分拣、运输、出库,具有精准、高效等特点,大大节省了各个环节之间的周转时间,推动了快递行业智能化进程。
       不仅如此,AGV在医疗、军工航天、烟草等多个行业已经普遍应用,其中生产加工是AGV应用最广泛的领域。除了工业级应用外,AGV也深入到商业领域,目前对于AGV需求量较大的是电商仓储物流、汽车及3C电子等行业。

智能物流仓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以传统的AGV为坐标,以应用为基础,创新为动力,自主研发出了OMV设备,诠释了对于新一代AGV的理解。2018年,汇聚主营业务方向是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的研发、实际测试和市场开发上,产品销售的应用市场主要是民营企业,占比85%以上。一是利用MES,WMS,FMS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智能仓储物流自动化系统及设备;二是,接受航天军工国防方面的非标定制类产品;三是智慧停车领域,将汇停车机器人应用到市场,做出实际应用的项目案例;四是开发基于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与一体的运动控制器。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已在各领域广泛普及,与此同时也诞生了一些物流“黑科技”。作为智能物流发展中的核心设备,成为物流搬运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对于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